2007-05-18

庆祝罗马捧得意大利杯

高中时宿舍有一位同学参加校运会的长跑比赛(不记得具体是几千米)。比赛刚开始,他就使尽吃奶的力气,一马当先跑在前头,并把这种优势保持了一半的赛程。正当我们啧啧称奇:这家伙究竟是平日里深藏不露,还是比赛前吃了什么过期春药,居然用短跑冲刺的速度来跑中长距离的比赛?这时候,他整个人突然萎了下来,用散步的姿态坚持完剩下的比赛(他身上有坚持到底的闪亮美德)。对于这种疯狂的行为,事后他的解释是:无论结果如何,毕竟我有大半的时间是处在第一的位置。

大学时有一位师兄喜欢下棋也喜欢看别人下棋,无论是他自己亲自上阵还是在旁边出谋划策,只有看到有吃子的机会,他都会大刀阔斧雷厉风行地吃了再说,也不管吃完之后局势洪水滔天。别人问他这样做的原因时,他只有简约而不简单的三个字:图个爽。

我自己玩游戏的时候,只要是这个游戏有作弊的方法,我总要不遗余力地将其派上用场,然后把电脑打得落花流水。这种自欺欺人的自我意淫,每每让我暗爽无比,当然也受到了很多有游戏道德的人的BS

我在追寻我之所以喜欢罗马的原因的时候,我想到了上面的三个事情。先看看罗马图个爽的时候干的好事,对于不可一世的国米,它可以在联赛中客场31干掉它然后再在杯赛中主场62羞辱它,可以在主场给当时尚且NB烘烘的巴勒莫一个40,也可以在主场对卡塔尼亚的时候打出70的悬殊比分,可以在欧冠中让人大跌眼镜地客场20战胜里昂,回到主场又21打败曼联,让人对其继续前进产生幻想。再看看罗马在爽玩之后莫名其妙萎靡不振的杰作,在30领先国米之后让后者43惊天逆转捧得超级杯,在客场17被曼联打得找不到北,在德比大战中03给同城死敌拉齐奥垫背,以2211分别在主客场被现在排名倒数第一的阿斯科利逼平,再以两个同样的比分被倒数第三的切沃逼平,又以11的比分平倒数第二的梅西纳,还以01的比分平倒数第四的雷吉钠。联赛排名倒数后四位的球队,罗马在他们身上几乎找不到任何的好处。

昨晚,他们终于以74的总比分搞定国米,捧得了一个冠军奖杯。

等待下个赛季从头再来吧。据说到时也看不了英超了,正好一门心思看意甲。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