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8-11

有钱,人多,而且听话

在这样一个时刻,不谈奥运会似乎显得不爱国,这是不能原谅的。

有两件事让我感觉奥运这事不得不关注。一是星期五下午,单位恩准放假,这本来是过年才有的待遇。二是韩国的SB电视台,有几个平时很挑剔的人看了他们外泄的画面后赞不绝口。

嗯,至少开幕式是要关注的。

张 艺谋干得真不错。似乎很多人也是这样认为,尽管也有一些批评。对于这样的批评,我想简单粗暴地问一句:换成你,你又能搞出怎样的名堂!虽然不是说只有吃过 屎才有资格说屎不好吃,只有亲身参与了才有资格去评说;但是,审美的东西确实众口难调,有一两个环节能让人记住就算成功了。估计这样宏大的场面也能把外国 人雷懵,这也够了,让他们看看什么是中国文化,虽然他们不一定懂。哈哈,要的就是这个目的。说到外国,我觉得当晚那些政要挺可怜的,平时养尊处优的,这次 被我们安排到看台上集体焗桑拿,不知道爽不爽呢?很多人说电视转播做得不好,确实不好,而且不好中的不好,是面对场内那么多如花美眷,他们居然视而不见, 连特写镜头也不给一个,严重怀疑导播是个女的。

进入正式比赛,中国陆续夺金,很好,很强大。可惜CCTV的解说和采访仍然狗改不了吃屎,解 说是水平问题,一时半会不奢望他们改进;采访就是态度问题了,自以为是,好为人师。唉,污点太多,不说了!所以,只要一项比赛广州竞赛或广东体育有转播 的,我还是愿意听钟毅、杰仔和何辉们吹水的。当然,也仍然看凤凰中文,虽然没有比赛实况,但直播的锵锵奥运行还是很有趣的。8月8日晚上,窦文涛说他们直 播了一个收视率肯定为零的节目,为了让他的愿望落空,我在开幕式直播和锵锵奥运行之间来回切换,目的就是为了看窦、梁、许三个老男人的淫笑。

不 得不说足球,准确地说是中国国奥男足。先检讨一下我的变态心理,我是一直盼望他们出丑的。我给自己找的政治正确的理由是:唯有如此,他们才有大破大立的希 望。可惜这大概也仅仅是希望,中国足球的问题不仅仅是足球的问题。如果他们不改,以后我就将其当成一出不知道像什么的戏来看:说是悲剧吧,他们一点也不悲 壮或者庄严;看成喜剧吧,内里却悲哀得直入骨髓;尽管结局你早就可以猜到,但过程的曲折离奇每次都能出乎你的意料。

为了调节气氛,决定发个笑话:“估计这开幕式以后很难超越了,比中国有钱的,没中国人多;比中国人多的,没中国有钱;两样都占着的,没中国人听话。”这样的评论才中肯而精彩嘛。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