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9-17

秋日流水帐

谁此时没有房子,就不必建造,
谁此时孤独,就永远孤独,
就醒来,读书,写长长的信,
在林荫路上不停地
徘徊,落叶纷飞。
——摘自北岛译里尔克《秋日》
星期六参加了在职法律研究生课程班的开学典礼,回到这个生活了四年的校园,一切那么熟悉,又如此陌生。达明一派有《那个下午我在旧居烧信》,其实“下午”、“故居”、“烧信”我们常常可以换成另外的时间、地点和事件,那些致命的触动心灵的回忆!在学而优顺便买了连岳的《伸了》以及《万象》2006年8月号。

晚上和一班同学在学而优书店旁边的yes-no咖啡厅聚会,老魏在百忙中(^_^)出席大会。大家各自叙述一年来的情况和今后的打算。PK在厕所向老魏感叹大家的变化很大。其实我倒觉得没什么变化,如果一定要说有那也是顺着个人本来固有的性格自然而然的演化。出乎意料的是huige拍脱并且入党了,对于后者他说他很后悔,不知关于拍脱他的感觉怎样呢?

星期天参加了人力资源助理管理师的培训,无聊,要不是看在免费的份上,我打死也不会去的。中途huige打来电话,询问我和狗熊昨晚说了什么。原来他也不能免俗,我以为只有我才这么八卦。同去的领导说没什么好听的,于是中途早退回来。

以后或者要开始一种没有周末的生活了!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