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2-03

冬日流水帐:读书,电脑,体育

科耶夫老师原名亚历山大·弗拉基米洛维奇·科耶夫尼科夫,据说曾因在黑市贩卖肥皂差点被苏俄政府判处死刑。后来来到德国,在雅斯贝尔斯的指导下,他开始搞黑格尔,一不小心弄了格博士学位。之后来到法国,雷蒙·阿隆、梅洛-庞蒂等法国翘楚曾经坐在研讨班的课堂里,听他吹黑格尔哲学,这群人后来被称为“3H一代”,3H分别代表黑格尔、胡塞尔和海德格尔。
这样一个牛人后来专心做起法国政府的幕僚,他解释说:“生活是一出喜剧,但是我们必须认真表演它。”“人生如戏,戏如人生”之类的话我们听多了,并不稀奇,但说到要“认真”去表演它,科耶夫老师是我听到的第一个人。

李泽厚老师说:“做事情不能只凭着兴趣,在兴趣爱好与生存之间,要以生存为最主要。兴趣并不是生活的主要方面,人生活在现实之中,必须理性地看待人生,人生苦短,必须要找准方向。……经济上不能独立,则其他方面再怎么也优秀不起来。”

我担心的事情真的发生了:家里用盗版操作系统的电脑真的用不上IE7.0。曾经有人教过破解英文版的方法,按图索骥,装是装上了,但一打开程序,5秒钟之内就提示非法操作,无奈只能放弃。我相信中国用盗版软件的兄弟姐妹,在不久的可以预见的将来,一定有人会发明破解中文版的方法。我期待那一天的到来。

罗马2比1逆转亚特兰大,托蒂点球梅开二度,我喜欢这样的球队。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