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2-01

用上IE7.0

微软正式发布了IE7.0,第一时间下载下来。可能是单位电脑用了正版系统的缘故,安装一切顺利。对比之前的版本,界面简洁了很多,暂时也没有乱七八糟的插件和弹出窗口。
浏览器我先后用过IE、遨游、FIREFOX。用遨游的原因是由于这个浏览器用的是IE的内核,但又没有IE那么多的安全漏洞,最主要的是这种浏览器可以在一个窗口打开多个标签,不会因为打开多个网页而把任务栏塞得满满的。但遨游有个问题是安装不了google工具栏,作为一个伪google fans,这是我不能忍受的。于是又换成了FIREFOX,为的是它“下载带有google工具栏的FIREFOX,冲浪更快更爽”的广告。可是后来发现google为IE和FIREFOX提供的工具栏是有所不同的,有一些我喜欢的项目,比如“google书签”、“网页翻译”在FIREFOX上是没有的。至此为止,我找不到一个完全符合我要求——安全、一个窗口多个标签浏览、可安装用于IE的google工具栏——的浏览器。IE7.0的发布暂时满足了我所有的要求,只希望非正版的操作系统也能装上,不然家里的电脑就用不了了。今天12月1日,是世界艾滋病日,下午单位组织观看了预防艾滋病的宣传片。看来中国艾滋病的问题是相当严重了,到了需要各个单位组织学习接受教育的地步。从宣传片里得知,广州第八人民医院、中山医第三附属医院和南方医院是广州三家政府指定接收艾滋病人的医院,目前广州第八人民医院里有80多名艾滋病患者在接受治疗。宣传片主体内容结束后,有个演示安全套使用方法的短片,可惜大家都纷纷退场,我也不好意思赖在那里接受继续再教育。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