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2-13

记一次有意义的聚会

须金矿,好吃的炒面,引三五伉俪来喝酒。

无论从理论还是经验上来讲,聚会一般都是相当有意义的,因为从那里可以八卦到很多八卦。

人还是那些人,该胖的继续胖,胖不了的依然瘦。比如古典诗人民政干部JJ同学尽管五点下班,之后携工商局的夫人早早来到,可依然看不出有发福的苗头。而公安厅的JH同学就不一样了,从外表看是典型的中国阿SIR,尽管目前来看其本质还是好的阿SIR。

上楼,坐定,关小音乐,开始吃饭。SSLP和GR师妹表现突出,手脚麻利地运回一堆好吃的东东。少有地享受了一回当男人的尊严,心花暗暗在秘密处盛开。

然后电话不断响起,明显地体会到里万机的快感。于是,YW同学、XX同学、PH伉俪、XY师姐、CH同学、CM同学、CY老师、XX师姐的BF先后到来,场面开始壮观。YW同学一袭黑色风衣,尽显熟女魅力,尽管苗条了很多,可脸蛋仍比MSN上的照片圆润一点,正如JH同学事先所料,她穿裙子了。XX同学瘦了很多,不知道是西藏之行的舟车劳顿,还是人民教师的职业让她心力交瘁,无人知道。PH伉俪的出现,引起了一阵小小的骚动,因为P同学实在太像哈利·波特了,我疑心她身边的太太就是J·K·罗琳,如果他们两人再带上一把扫帚那就perfect了。XY师姐刚坐定就带来一个振奋人心的消息:她的师弟BF迟点会光临,并有可能带来小鸡翼。接着就是CH同学、CM同学和XY师姐的BF。CY老师的莅临把聚会推上第一个高潮,他说他被人了,所以才没有第一时间赶到,原来他去参加刘小枫老师希腊古典语言的博士生讨论课。至此少长咸集、群贤毕至。

聚会始终在亲切友好、热烈活泼的气氛中进行,聚会各方就共同关心问题,坦诚地交换了意见,并达成了广泛的共识。以下是聚会过程中的一些花絮:

我刚到门外吩咐服务员拿啤酒,回来刚坐下,CH同学就问问要了酒没有,所谓心有灵犀也不过如此。后来得知,现在我俩上班的地方分别位于农林路的两端,how to say呢,“君住长江头,我住长江尾,日日……”

银行家CM同学悄悄地来,正如她悄悄地走,其实我一直想跟她讨论,中国银行业对外开放后,会给我们老百姓带来什么好处,比如说,外国银行会不会给我们提供无息的住房贷款……

XY师姐的师弟BF最终没有带来我们中意食的小鸡翼,而是一袋好吃的橘子……

其实,此次聚会的主题是唱歌。善解人意的XX同学在CY老师刚到的时候就给他点了一首《那一场风花雪月的事》,作为CY老师的代表作,我是在大一圣诞节的晚会上第一次听他唱这首歌的。由于送提前回家的SSLP下楼,没有欣赏到他这次的演绎。回来的时候就听到他唱庞龙的《无情的背叛》,JH同学说:TMD,老师的声音还这么年轻。已经HIGH起来的CY老师后来又来了一首《死了都要爱》,显然已经有点力不从心,他终于还是失声了。

YW同学整晚唱着男人的歌曲,也不知道是为了什么。XX师姐和XX同学唱的歌我一句都听0吾明,这让我感到自己的未老先衰。而CM同学《梦回唐朝》的倾情演出让人倍感难得,毕竟激情仍在啊。作为曾经的维纳斯校园歌手大赛的冠军,PH同学唱着“个个说你老婆无晒胸肌”的时候,让人感到一种灵魂的颤栗。据说他在演唱Beyond的某首歌的时候居然情动于衷以至于潸然泪下。看着他和他的罗琳老婆同抽一支烟同喝一杯酒同唱一首歌,我突然想,雎鸠关关、琴瑟和鸣大概也就是这个样子吧。

可惜JJ伉俪和CM同学未唱一首就匆匆离去了,相比而言,JJ同学还是非常难得,毕竟《有多少爱可以胡来》作为聚会的压轴歌曲,最终还是由他来演绎。

出乎意料的是我还收到了出乎意料的表扬。CY老师说我外表软弱,其实很大气;YW同学说我有时有点幽默。这让我相当局促,以致于有点坐立不安:要是把“外表软弱”和“有时有点”去掉就更完美更到位了,我觉得表扬人就应该不遗余力地令人发指地狠狠地往死里表扬。

此外。

不出意外的话,CY老师这个月就要当上副教授了;

中文系有可能聘请谢有顺作为教授;

PH同学有可能出国深造。

总之,这是一次团结的聚会,一次胜利的聚会,一次和谐的聚会。用一个字来概括就是一次有意义的聚会。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