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2-24

04.11.9:四重奏

1、意大利的足球。不知道什么时候,也不知道什么原因,就喜欢了罗马,顺带也喜欢意大利足球,原因很简单,大部分时间,就是这些球队陪罗马玩的嘛。与此同 时、自然而然、无可厚非地也就喜欢了黄健翔和张路,感觉他们好像也是罗马的球迷,于是就引以为知己。当然最主要的是因为他们两个在一起比较好玩。先说黄健 翔,我用的是排除法,韩乔生不用说了,他本来是搞娱乐的,误打误撞进入体育行列,主要是为大家提供笑料用的。刘建宏太喜欢抒情,“在这样一个夜晚”之类的 话让人觉得他应该跟赵忠祥一起搞春节联欢晚会比较好,还有他那跟猪的外泌尿器官一样的嘴巴,容易让人在看球的时候产生邪念。段暄呢,说话就跟他的姓氏一 样,句读没学好,断断续续的,让人听了很着急。张斌已经退居二线了,没办法。于是就剩下黄健翔了。至于张副董,他那鸭子一般的“嘎嘎嘎嘎”的笑声,还有别 具特色的“对”、“没错”、“哎哟”、“没进”让人听了特别亲切。于是尽管星期天的晚上是黑暗前的黎明,我还是从星期一就盼望它的到来。遗憾的是今年罗马 已经分崩离析,我最喜欢的教练卡佩罗又去了我最不喜欢的球队尤文图斯,加上战绩不佳,势利的央视也很少转播他们的比赛。雪上加霜的还有,黄健翔不知干吗去 了,换成刘建宏在那唧唧复唧唧。只希望接着十六届四中全会的春风,这种不利的局面能尽快得到扭转。

2、吴宗宪的节目。之前认识吴宗宪是因为那首《是不是这样的夜晚你才会这样地想起我》,没想到后来转行了之后变得这么牛。怎么牛法由龙辉补充。我想 说说跟他在一起的几个女人。大S太漂亮了,喜欢;小S太淫荡了(看看“康熙来了”就知道了),也不错;就算是花瓶一样的S.H.E,里面的S也令人心动; 现在的阿雅,哈哈,以前龙辉老是听她的“红豆,青春豆,挫搓搓,搓搓搓……”觉得很恶心,现在也觉得很可爱了,特别她多次强吻吴宗宪未遂,让人觉得无聊中 带着韵味,也可以将就。

3、张国荣的一切。我也觉得很奇怪,我的趋向跟huige又不一样,怎么会喜欢这样奇奇怪怪的人。喜欢到什么程度呢?有近一百首他的歌曲,有近二十 部他的电影,有四五部他的演唱会,去卡拉ok会点十几首他的歌曲,两三首自己唱,两三首别人唱,剩下的用来听。还有,他死后还写文章来纪念他。(文章未发 表)

4、周星驰的电影。这个就不用多说了。最喜欢的是《国产零零七》, 记得第一次看是在谢熙的床上,笑到差点摔下来,后来又看了n遍,最后用google搜索电影的台词,保存起来。其他的就不一一介绍了。我说过是他激活了我 的幽默细胞,如果我有的话。除了前些年来过北大,最近又听说他先后在香港大学和汕头大学跟哈佛的李欧梵对话骗学生。说过“我以为我拍的是悲剧,是你们说它 们是喜剧”,“其实我也不知道什么后现代,你们问李教授吧,是他这样说我的”,“什么对我影响最大?会不会是爱情呢?我也说不准”之类的话,益让其讨人喜 欢。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