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2-23

收到《读库0700》

此刻我正坐在单位值班室的电脑前,由于年内请婚假,落下的一些工作要在新年上班前完成,这台电脑刚好派上用场。

中间休息的时候,打开电子邮箱,张立宪的一封电子邮件赫然在目,时间是2007年2月5日,正是我回家结婚的日子,邮件说我年内索要的《读库0700》已经寄出,哈哈,正好作为新婚的礼物。算算日子,图书应该也寄到了。赶紧上楼,打开办公室的房门,灯光亮时,一个包裹正端端正正地躺在办公台上,寄件人正是张立宪,邮戳显示是2月15日收到的。打开书,掉下一张明信片,捡起一看,正面是2006年7本《读库》并排而立的照片,旁边七个字:“一些人的私房书”;背面印着一只墨猪,旁边两行字:“金猪虽昂贵,无价是图书”。

年内索寄《读库0700》的时候,我还在原单位上班,地址填的也是原单位的地址,一个多月后,未收到图书,于是又去信一封,我担心书已寄出,只是我没有收到,并告知了新的地址,得到回复是,书未寄出,一俟寄出,立刻通知。所谓古道热肠也不过如此:免费赠书,无偿邮寄,并逐一回复。要如何赞扬这位江湖人称老六的张立宪先生呢!

有时候你不得不感叹机缘巧合。两年前的元旦前夕,伟大的CCTV“同一首歌”走进广州,我作为千千万万为建设和谐广州而默默耕耘的农民工代表(TNND,我代表得了吗?),和另外两位同事(时光飞逝,现在我们三个人分别在三个单位工作)走上了舞台,和陈少华同学共唱《九月九的酒》。事后我得知,正是在观看电视直播的时候,我当时的同学的爸妈,现在的老婆的爸妈,也就是丈人和丈母娘,初步同意我当他们未来的女婿。感谢CCTV!感谢“同一首歌”!之后,老婆一直想找当时的录像,可是她走遍广州的各大音像店、找遍网上商场,甚至向电视台的朋友询问,就是遍寻不着。

前天在梅州的时候,晚上吃完麦肯基,几个人心血来潮,说要回家唱歌,于是上音像店找牒,TMD,什么叫缘分!居然在梅县小城的一家盗版音像店里找到了“同一首歌”的合辑,并且收录了这首歌。无意间才发现,那天晚上我穿的裤子正是当时上台时候穿的那条裤子。回去一看录像,简直不堪入目,我深深地体会了什么叫做手足无措。这样的录像我是不会再看一遍了。老婆说要刻录下来,送给上台的两位同事,已做新年礼物。太有才了!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