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2-24

04.6.26:毕业周年纪念

去年的今天从家里回来,之前的20号照毕业照,之后的27号毕业典礼,再之后的28号彭浩和大家一起发神经。谢熙早早地倒下,第二天醒来发现没穿衣服,他 说不知道衣服被谁脱了,之前他躺在一个人的身边,满脸enjoy的表情。志杰则爬到东区篮球架的上面,死活不肯下来,可能是人类返祖的表现。huige和 龟泉不知道跑哪里去了,可能正抓紧最后的时间进行他们的搏猛行动,反正我看到他们跟308的姐妹们逐个拥抱道别。我也很羡慕,就鼓足勇气,也跟着拥抱道别 了,遗憾的是当时太清醒了,要不假醉都好啦。

后来,我跟志杰被老魏抓到一旁淋雨,老魏滔滔不绝地讲着他的学术理想:要走东西结合的路子。之前醉眼朦胧的志杰问老魏:魏老师,你应该不知道我是谁 吧?同样醉眼朦胧的老魏说:开玩笑!你不是杰夫杰吗?喜欢卡夫卡!我怎么不知道?接着又指着我说,你又喜欢传统小学,嗯!很好!这正是我现在要走的路,我 要把这两方面结合起来,李贽、王夫之、顾炎武……这些人,如果加上欧陆那些思想,把他们贯通起来,哼哼!想不牛都难啊……老魏说得很爽,完全不知道雨正下 得很大,因为有位女生正帮他撑伞。只可惜雨伞太小,我们在旁边,天上和雨伞上的水,双水齐下,很快就湿身了……我忍,以后这机会不多了,能跟老魏一起淋 雨,以后老魏出名接着又百年了,我写回忆录,哼哼,想当时我们一起淋过雨,不仅谈到甲骨文,还说了海德格尔啊,真是小母牛坐火箭啊,我们真是亦师亦友啊! 爽!

之后情形就一塌糊涂了,那些所谓壮丁,不是自己倒了,就是去照顾那些已经倒了的人,当狗熊也差不多扑街的时候,身边找来找去,也就只有我跟李恒还有个人样,抱着助人为乐的同时还可以在深夜上女生宿舍的目的,我们豁出去啦,最终的结果是大家都可以想到啦,双赢啊!
回来后又辗转几个地方,留下深刻印象的是,当要离开老四川的时候,老魏急了,pk这个时候自告奋勇,可能是因为他还欠老魏的书没还吧,或者还有其他 的什么目,鬼知道呢,反正他站在唯一一个洗手间的门外,把里面的女生叫出来,又把排队的女生拦住了,嚷着说,让老魏先用一下,情形十分感人。

再之后,精力充沛的人又去唱歌,亲历历史的人说又有很多好玩的东西,嗯,反正我没亲眼看到,也就不好乱说啦。回到宿舍睡不着,就想着上bbs写几句 好听的话,nnd不是嫌太煽情就是嫌不够煽情,反正只写了一半,芭蕉上来说可以睡啦,就把那一半发了。第二天发现不见了,不会是斑竹删掉了吧?反正也理不 了那么多了!

29号那天忘了做了什么,不说了。

30号早上,先到系里交毕业纪念册的钱。见到黄冀老师。黄老师最后教训了我一下,这是在学生时代接受的最后一次教训啦,要说一下的。她说,以后工作 了,不能把事情留到最后一天才完成啊,像现在都30号了才来办这个,要是办事的老师不在,那你就很被动了。我连连地点头,事实的情况是之前找不到李中生老 师,签名搞不了,事情也就没法办,但我还是虚心地接受了和风细雨般的批评,心想以后要是犯错被批评可能就是狂风暴雨式的啦。更何况之前我跟黄老师还有一段 故事,有一次我的衣服上粘了油迹,黄老师看到了说,这个应该在衣服下水之前,先打上洗洁精,不然浸水之后,这个油迹就看不见了。我了表示对黄老师的感激, 我决定赞扬一下她,没想到鬼使神差我说了下面的话:黄老师不愧是老女……哦,……黄老师的生活经验真丰富,谢谢黄老师了! 我觉得我的反应真是太快了,没有把“人”字说出来,真是太聪明了。

交完钱就来到了单位,领导交给我一个任务,写半年总结,没有资料,想怎么写就怎么写!多简单的任务啊!扛!有什么办法呢?最要命的下午还要唱歌,迎 七一。单位的人很热情说让我留在那里吃饭。我说我还有事要办,匆匆溜会学校,参加阿傻的报告。下午换了一身漂亮的衣服,回到单位唱起了《大中国》。

晚上谢熙请吃饭,还有张英跟叶薇。两位女生(?)对桌子上面一个牙签罐很感兴趣,利用它搞了很多花样,大家都很开心。后来还去北门放风筝,实在是 太浪漫了。“扯高点!扯高点!”欢声笑语不断啊。还跟卖风筝的小伙子一起踢毽子,这回轮到那小伙子很高兴了。这期间不断收到上车的同学的短信,文采都特别 好,看得大家赞叹连连。

后来就回宿舍了,谢熙被叶薇叫了下去。我还在当心是不是我在学校的最后一晚要一个人渡过,谢熙就回来了,动作太快了。手里拿着两只小鸭(还是小鸡? 反正动物如果不是实物的话,我都没法第一眼就确定无误)形状的杯子,他说是野味张英送的,一人一只,实在感动!我把这理解成为毕业以后不是有鸭子吃就是有 鸡肉吃,反正就是有肉吃生活还可以就是啦。最后在睡觉之前收到野味的短信,她说她跟张英把所有的东西都带走了,不留下任何回忆。(大意如此)加上谢熙一句 “一切都结束了”,我在30号晚上最后被伤感了一下。

7月1日,吃完中午饭就等着单位的车来接,庄重说因为我在bbs上提到他的名字,他要留下来帮我搬行李,感动得一塌糊涂。后来还是出了几十块钱叫民 工帮忙,看着庄重身上和我差不多的脂肪,实在是于心不忍。然后上车,最后挥手的对象是芭蕉,之后在园东路上我再也没有往车外看。

大学就这样结束了。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