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2-24

06.5.8:《读库》因缘

我是从龚晓跃的博客知道老六(张立宪)和《读库》,大概是去年年底的时候。那时作为试刊的《读库0600》还只能从张立宪处直接邮购,虽然有点心动,但由于怕麻烦,也嫌贵(加上邮费一共要40元),就搁下了。

直到在当当看到30元一本的《读库0601》我才把它买下来。文字是好文字!沈胜衣的《香港词人记痕》一如既往的温婉雅致,印证了香港流行歌词并非一味下里不堪。知道沈胜衣是在天涯的“闲闲书画”,人称岭南沈胜衣(莫非广东?广州?人),后来又在《万象》读到他的文字,印象最深的是《哀艳达明词》一文。后知后觉的我直到前年《南都》做了达明的专版之后才疯狂迷恋这两个文艺青年,尽管之前通过彭浩对其略有所知。如此周折的机缘使我对这个文字满是“骚味”的“沈郎”尤为关注,臭味相投,自然也就倍加喜欢《读库》了,更何况里面还有《周星驰龙套家族》这样有趣的文章。于是追买《读库0600》也就顺理成章了。

按照老六博客的指引给他发去短信问0600还有没有库存,答曰有。留下通信地址后第二天去银行汇钱,发短信告知老六,得知书已于上一天未汇钱之前寄 出,顿感温暖。由于之前女友知道我要《读库》,在我收到书的第二天她短信告诉我也向老六订了书,于是又买了一册签名本。老六的字不甚漂亮,但如此机缘,也 算珍贵。食不重味,书可重复。0600里有老六自己写的《球客列传》,得知央视的张斌原来是他的大学同学兼死党,都是好玩的人。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