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3-13

搭错车


等学完车后,弄部这个来玩玩


前天,我终于重启了被我中断一年的伟大的学车计划。万幸的是,我仍然记得离合的位置,不幸的是,虽然在之前我已经想好了油门跟刹车的方位,但最终用到它们的时候,我仍然颠三倒四。

坐公共汽车去教练场的时候,经过197总站,突然感觉很熟悉。脑子里一番搜索之后,我终于弄明白了。大学一年级的时候,我曾经作过这路车准备去五山某个学校找同学,按道理我应该在华工就下车的,那位同学就在那里等我,而我却一直坐到了197的总站。最后的情况是,我在走遍整个华农和半个华工,双脚已经受不了之后选择了打的去这所学校,刚刚好赶得上吃晚饭。

关于搭错车,我还有另一个经历。也是在大一的时候去广外找一位同学。事先这位猪头同学说坐往白云山方向的车就可以,此事离谱的程度可想而知,白云山那么大那么多个门,也只有我这样的猪头才会在当时不继续追问更详细的情况。后来我上了一路标有“白云路”的车,当时我想当然地认为白云路就在白云山边。而最终我连白云路都没有达到,而是去了西村,因为我连方向都坐错了。于是,当天探访朋友的计划只能搁浅。第二次他终于弄清楚了情况,跟我说可以到珠江泳场坐36路。这次是顺利地到达目的地了,可是到珠江泳场我是骑自行车去的,并把自行车停在了那里,晚上回来的时候可想而知,自行车不见了,这也拉开了我在大学时候每年平均丢一部自行车的愚蠢行为的序幕。

而事实上,我是到了大学二年级下学期的时候,才在万福路以又一次坐错方向的代价顿悟到广州公交车的行走路向。

这些事表达的一个中心思想就是,我有时似乎很聪明,有时又似乎很愚蠢。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