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3-23

转载:恨嫁

老六的这篇文章太NB了,不转载过来我觉得于心不忍,如鲠在喉。有心人可细细体察其中的言外之意,欢迎对号入座。
鲜花的命运是相同的,而牛粪的命运却各自不同。

这是列夫·托尔斯泰老师说的。当然,关于这句话,你可能看到更多的是以讹传讹的另一个译本。

最近连续见到一些若干年不见的朋友。其中有两个美女,当年令许多男人垂涎六尺,她们却摆尽冷艳POSE,让对其有想法的男人频频碰壁,让对其没想法却有作媒想法的人也频频碰壁,偏偏她们又有一颗恨嫁的心,于是每次饭局的主题基本都是为她们嫁不出去的命运发愁着急,且徒唤奈何。

这次,时隔几年见到她们——其实是先见到了两个男人,知道我的来历后,提起她们的名字,问你还记得吗?我说记得啊。他们便分别用深藏不露的得意口吻说,她是我太太。

哦天哪。我眼前一黑。

其中一个还已为人母。

哦天哪天哪。瞧瞧眼前这两个男人,那么不闪亮的人格,那么不双馨的德艺……呸!我悲愤难当,责其请喝一顿酒了事。在饭局上,我便提到了托翁的这句话,二人均嘿嘿干笑,表示赞同。

托老师他老人家的意思是说,鲜花的命运只有一种,就是插在牛粪上。而牛粪呢,有的上面插的是鲜花,有的呢,上面只是被摞了另一坨牛粪。

于是有人就产生了终极思考,为什么鲜花总是摆脱不了这种悲惨的宿命呢?

因为所有的男人都是牛粪。道理就这么简单,遗憾的是,越是简单的道理,一些人却要用一辈子来抗拒,试图找到反证,如花美眷似水流年,都被蹉跎到这些寻找非牛粪的无用功上了。

我相信那两个美女就是明白了这个朴素的真理,于是把自己插到牛粪上完事儿。

再过几天,我又要出席一个女孩的婚礼,为其献上一份份子钱,同时鄙视一下那坨牛粪。这两年掏份子钱的频率越来越高,说明那些颗恨嫁的心啊,一粒粒的,逐渐悟透了自己的宿命。但还是有一些老大难女孩,一边抒发着自己那颗恨嫁的心情,一边手捧亦舒的小说,充满消极避男的清高想法,恨不得把自己嫁给自己。这怎么可以?

一个真正的英雌,必须要敢于直面惨淡的人生,敢于正视满眼的牛粪,否则……还是让我搬出前段时间饭桌上的一段话吧。
一个女孩说:“我想出嫁,可是天底下没一个好男人。”

王大娘说:“嗯哼,你要不出嫁,那就出家。”

我说:“讨厌,出家后你会发现,没一个好和尚。”

2 条评论:

匿名 说...

哈哈哈,我也刚开完
精辟啊

rilker 说...

你对号入座了?^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