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3-26

六艺将齐

“忙乱”词典里的解释是“事情繁忙而没有秩序”,这是完全从事的角度来说的,从人的角度可以解释成你很忙,以致于头脑很乱,不知从何弄起。

比如我。

为了吃饭,我必须为给我发工资的单位卖力工作。

为了吃到传说中的更好更多的饭,我必须应付“科学社会主义”和“英语”的考试。

为了能更快更方便赶去赴饭局,我必须学会自己开车。

对我而言,前面两项都好办,最后一项比较难。作为一个非典型男人,我从小对机械的东西表现出奇怪的冷漠,除了工作中的电脑和电视。

最近我无意中发现了一个支撑我把这门技术掌握下来的强大理由,那就是当我搞定这门手艺之后,我就可以成为“国子”了,因为按照《周礼》的说法,我“六艺”已齐。

:作为一个生活在和谐社会中的人,而且还带了那么多手表,至少我在守时这一点上是符合通常的礼貌的要求的。

:毕竟几年来我有一部分钱存入了钱柜,有一些金放在了金矿,歌唱技艺,不说教坊、梨园,再差也达到了勾栏瓦舍的水平。

:这是无庸置疑的,比如射门,等等。

:六缺一,很快就会补上。

:假假地也写了20多年字了,而且还是语言文学科班出生。

:无论如何也达到了初一上学期的水平,反正数钱是不会数错的。

想一想在不久的将来我庶几可以逢人就说:LZ六艺已齐,REALLY TOO TMD NB

一个大四个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