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3-09

《这一代人的怕和爱》



刚刚,我用上一次大号的时间把这本书买回来。

在这之前,我和蓬蒿聊着他白天文明不精神,晚上精神不文明的事儿。

我一边聊着一边浏览这豆瓣,突然眼前一亮,这本书赫然在前,华夏出版社07年1月1版,按照习惯,先上当当,可惜还是慢了一步,那里已经缺货。

由于上个星期去中大学而优的时候没看到这本书,对那里也就不抱希望了。于是搜索广州购书中心,显示有货。可是我什么时候才去那里呢?还是试试学而优吧。事实上,我忘了这家书店其实有很多分店的,而其中的东风路店就在离我不到500米的地方,而且,就在其他分店都没有现货的时候它有。赶紧过去,服务生说只剩一本了。天啊,来得早不如来得巧!拿货的时候发现其实还有两本的,只是这两本书都不是健康的身体,一本封面大点,一本封面小点,我当然是挑大一点的买了。

我是喜欢刘小枫的,尤其是他的这本书,一方面是因为它最容易读,最好读,另一方面是因为我是读了这本书里的《我们这一代人的怕和爱》和《记恋冬妮娅》知道他的。十年前的1996年12月,三联出过这本集子,可惜当我想找的时候,却早已经断货了。豆瓣上显示有140人想读这本书,不明白为什么三联不再版。

有时候仅仅就是一种情结。因为书里的文章网上都能找到,读也都读过了。

这本书是原来的增订本,增加了作者10年来的部分文字,厚了很多。

1 条评论:

匿名 说...

红枫叶有很多存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