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3-13

如果我不停地写

突然有个宏伟、迷人、疯狂的想法。

如果这个世界不毁灭,互联网不完蛋,我的脑袋不生锈,也不会穷到没电脑交不起上网费,我就在博客上不停地写啊写,每天记点鸡毛蒜皮瞎扯淡,直到终老。当我就要死去的时候,我一页页打开来看:哦,我的人生就是这样过来的。

从理论上讲,我会跟老婆整出一个儿子,或者一个女儿,或者一对儿子,或者一对女儿,又或者同时有一个儿子一个女儿,再或者……总之,他/她(们)都是我的孩子。如果他们都认字,会上网,对他们的父亲又有点感兴趣,他们就会来看我的博客,我也省去了言传身教去教育他们的力气,也可以不用喋喋不休像现在很多父母跟他们儿女所说的那样:想当年,我们如何如何,而现在,你们又如何如何。

以此类推,以后传记作家这个职业会不会消失呢?反正多数人都自己记录了自己活生生雄赳赳的一生。

这是多么美妙又奇怪的一件事啊。

3 条评论:

匿名 说...

最后一段,看得于我心有戚戚焉。正在看一本书,richard reeves写的《新闻到底该怎样》。大概就是在解答这个问题……

rilker 说...

在你这辈子,这种事情还是不会出现的。

Chen Bo 说...

哈,我也有这种想法。
你的博客也很漂亮的啊。呵